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寒流來澡洗一半沒瓦斯 新北中和區居民大怒陳情

中和民眾抱怨寒流來襲,卻沒瓦斯洗熱水澡。(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民眾抱怨寒流來襲,卻沒瓦斯洗熱水澡。(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13 12:0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近來寒流連續來襲,最痛苦莫過於沒有熱水洗澡!新北市議員張維倩今天接到中和區中興街一帶民眾陳情,反映當地使用天然氣瓦斯的民眾已連續3日沒有瓦斯及熱水洗澡,經向欣欣天然氣公司詢問,欣欣表示因為全國氣溫驟降,中油供氣壓力不穩,影響各瓦斯公司進氣,已行文中油盡快解決。

中和區中興里長游志鴻說,上月9日、21日已經發生過兩次瓦斯不足的情形,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個月,前兩天寒流再度來襲,又再度發生沒有瓦斯的狀況,有些民眾在晚上7點至9點洗澡,熱水洗一半就變成冷水,民眾冷到哇哇叫,里民紛紛打電話給游志鴻,盼協助反映處理。

經聯繫負責供應瓦斯的欣欣天然氣公司則表示,近期有連續3波嚴重寒流,全國氣溫驟降,民生天然氣用量激增,導致上游端中油公司無法以正常壓力供應,進而影響各瓦斯公司進氣,欣欣已發文至中油公司表示抗議,要求中油公司提供充足及穩定供應氣源。

張維倩說,為維護民生需求,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恢復穩定供應氣源,讓民眾寒冬返家時能洗個溫暖的熱水澡,另外,關於民眾權益受損部分,張維倩議員亦責成新北市消保官啟動調查,務必要為民眾爭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