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蝠蝠俠是你? YouTuber研發「繩槍」 人人可變超級英雄

YouTube頻道Built IRL展示開發多時的繩槍。 (YouTube Built IRL 授權)

YouTube頻道Built IRL展示開發多時的繩槍。 (YouTube Built IRL 授權)

2021/01/12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如果你看過或玩過《蝙蝠俠》、《刺客教條》等影視作品與遊戲,肯定對「繩槍」不陌生,這種裝備戴在手上,可以發射出勾繩固定在高處的物體,讓人快速往高處移動,YouTube頻道「Built IRL」把這種奇想化為真實,打造出一把獨一無二的繩槍。

這把繩槍由二氧化碳推動發射,並裝有一個高達1萬瓦的馬達,如此一來就能輕鬆將他送到空中,和其他DIY的繩槍比起來,它最大的不同點是,只要操控拇指附近的輪子,就可以控制升降及移動速度。

然而要用這把繩槍像虛擬人物飛簷走壁,還是有點難度,首先是要用把勾子固定在攀登的目標,就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他測試時,必須穿戴套在腰和腿上的安全帶,將安全帶與繩槍固定,這樣移動時才不會由一隻手臂拖著全身的重量,衝力能分散到全身。

這把繩槍是他從2019年至今的研究成果,實現了他小時候的夢想,有了目前的成功,他也正在開發蜘蛛人噴射器,說不定以後靠著他的發明,人人都有機會成為超級英雄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