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美豬進口逾108噸 食藥署:海關查驗中、未流入國內市場

「豬肉儀表板」統計今年尚無美豬進口。(擷自食藥署網站)

「豬肉儀表板」統計今年尚無美豬進口。(擷自食藥署網站)

2021/01/11 09:31

「豬肉儀表板」是流入市面豬肉數量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政府今年開放萊豬進口,一再強調資訊透明化,並於1月4日推出「豬肉儀表板」,公開國產豬與進口豬肉情形,但有民眾發現,衛福部食藥署網站的「豬肉儀表板」統計今年尚無美豬進口,「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卻已有5批美豬進口,質疑系統不同調、資訊不透明。對此,食藥署強調,「豬肉儀表板」的數據才是真正流入市面的豬肉數量。

「豬肉儀表板」會每日更新台灣豬肉與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的數量,以及進口豬肉與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還有檢出萊劑的批數與重量。

根據今日上午最新查詢,衛福部食藥署的「豬肉儀表板」顯示,今年截至1月7日,進口豬肉僅來自加拿大、丹麥、西班牙,但「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卻可查到1月4日已有5批美豬相關產品進口,包含「冷凍豬肉」、「冷凍豬腸」、「義式豬肉餡」、「豬肉香料 X520201U」、「豬肉餡」,總重量已超過108.8噸,只是此系統就看不出來是否檢出萊劑。

對此,食藥署指出,「邊境查驗自動化系統」是該署在邊境查驗合格的數量,但涉及尚須待其他部會相關作業完成,例如農委會對於動物疫病檢驗等完成後,海關才會放行,因此當海關尚未放行,代表尚未真正流入國內市場,也就未呈現在「豬肉儀表板」上。

簡單地來說,食藥署強調,「豬肉儀表板」統計的進口豬肉是已經被海關放行、真正流入國內市面的數量,對民眾採買才具有參考性。

「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顯示今年已有5批美豬進口。(擷自食藥署網站)

「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顯示今年已有5批美豬進口。(擷自食藥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