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4月啟動綜合規劃 交通部︰保留未來南延路廊可能性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推動環島高快速路網,將屏東納入環島一日生活圈。(記者邱芷柔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推動環島高快速路網,將屏東納入環島一日生活圈。(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10 15:1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交通部推動環島高快速路網,將屏東納入環島一日生活圈,交通部今表示,高鐵南延屏東全長17.5公里,工程經費618億元,預計從從高鐵左營站經高雄市的仁武、大樹再到屏東六塊厝,並預留尾軌延伸設計,保留未來南延路廊的可能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視察,交通部鐵道局現場報告高鐵延伸屏東規劃情形,交通部表示,高鐵延伸屏東路線,行政院在去年12月10日核定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辦理綜合規劃招標作業,預計今年4月啟動、期程1.5年,並將同步辦理環境影響評估。

高鐵延伸屏東路線17.5公里中,高雄市轄區佔了15公里,預計從左營高鐵站往北,經過高雄市的仁武、大樹,在後勁溪、獅龍溪沿岸堤防有8.2公里的引道、高架結構,鳥松、大樹有5.3公里的丘陵隧道,再以高架1.5公里跨高屏溪進入屏東。

交通部規劃,高鐵屏東站月台預計配置2島式月台4股道,在高鐵屏東站特定區中,將建構高鐵、快鐵、台鐵三鐵共站轉乘樞紐,現有台鐵六塊厝車站,預計往西遷移1.1公里,台鐵、高鐵2站間70公尺距離預計利用廊道串聯。

而高雄至台東(高鐵+快鐵)90分鐘方案,預計明年上半年度提出成果,交通部也表示,未來目標將台鐵系統提升速度達到每小時160公里,讓快鐵從潮州進入南迴,建構「西部高鐵、東部快鐵」,以6小時回到原點為目標,形成一日生活圈。

交通部說,環島高快速鐵路網希望將台北到高雄、高雄到台東、台北到花蓮路程縮短在90分鐘內,其中關鍵就在高鐵延伸到屏東,高鐵屏東站未來也會是高鐵、快鐵、台鐵交會的轉運樞紐,科技部、經濟部、屏東縣政府將在周邊推動科學園區、加工出口擴區、運動休閒產業園區等計畫,建構屏東新門戶。

高鐵延伸屏東路線17.5公里中,高雄市轄區佔了15公里。(記者邱芷柔翻攝)

高鐵延伸屏東路線17.5公里中,高雄市轄區佔了15公里。(記者邱芷柔翻攝)

交通部推動環島高快速路網,推動「西部高鐵、東部快鐵」,6小時繞一圈,形成一日生活圈。(記者邱芷柔翻攝)

交通部推動環島高快速路網,推動「西部高鐵、東部快鐵」,6小時繞一圈,形成一日生活圈。(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