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也急凍! 農漁局巡視關心養殖避寒措施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左〉,領軍前往箱網養殖巡視避寒情形。(林文藻提供)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左〉,領軍前往箱網養殖巡視避寒情形。(林文藻提供)

2021/01/08 19: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續寒流來襲,澎湖氣溫在10度警戒線邊緣,雖然海水溫度尚未低於16度警戒線,但沿岸出現少數凍死魚,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不敢掉以輕心,副局長林文藻率領漁業輔導科長陳銓汶到養殖區,關心業者避寒措施。

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等人分別走訪包含菜園、內垵、二崁、竹灣及通樑等箱網養殖避寒區海域等,目前暫無災情傳出,但寒流一波接一波,加上反聖嬰現象,海水溫度可能降至15度警戒線以下,農漁局進行輔導避免災損措施。

林文藻說,近期寒流一波波,農漁局密切注意溫度,提醒漁友避免災損,主動關心漁友養殖狀況,視察養殖避寒區相關事宜,協助聯繫冷凍倉儲、加工及販售通路商大量採購不耐低溫之養殖物種。農漁局也呼籲民眾澎湖優鮮 真正鮮,民眾買起來!也是減少災損的小幫手!

澎湖曾發生2008年百年大寒害,主要是溫度降至9度,同時持續時間較長,對於澎湖沿岸長達200公尺的大陸淺坪區,珊瑚礁及淺海魚類不堪低溫肆虐,紛紛傳出死亡,養殖業者損失更為慘重,幾乎重創澎湖內海養殖業者,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更在西嶼二崁、目斗嶼進行海水溫度監測,只要低於15度以下,就發出寒流特報,但目前都未低於警戒線。

冒著寒風及強浪,林文藻與業者搭乘平台船出海探視寒害情形。(林文藻提供)

冒著寒風及強浪,林文藻與業者搭乘平台船出海探視寒害情形。(林文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