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生男做了10次試管還要求驗性別!婦產科醫師拒絕:不能接受

婦產科醫師李毅評(見圖)說,有名婦人取卵10幾次,只想要男嬰,要求他幫忙篩選胚胎的性別,被他拒絕。(圖取自「李毅評醫師官網」)

婦產科醫師李毅評(見圖)說,有名婦人取卵10幾次,只想要男嬰,要求他幫忙篩選胚胎的性別,被他拒絕。(圖取自「李毅評醫師官網」)

2021/01/07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產科醫師李毅評經常與大家分享人工生殖的相關醫學知識,今(7)日他更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一名婦人取卵10幾次了,只想要男嬰,但都失敗,希望他協助「性別選擇」。他拒絕了,強調依《人工生殖法》規定,人工生殖不得選擇胚胎性別,且他沒辦法接受在胚胎庫裡那些健康的女孩(胚胎)們「只是因為性別就被遺忘」。

李毅評發文表示,無論在網路上或是門診時,都碰到不少患者來詢問性別選擇,上週有一名已生下2名女兒的40多歲婦人希望他能幫忙做胚胎的性別選擇。李毅評提到,他能理解婦人已有2位女兒,也能理解婦人丈夫背負著傳宗接代的壓力及婆家的冷言冷語,但他堅持依法拒絕使用一切篩選性別的方法。

李毅評說道,婦人自稱做過了10多次取卵,且每次都做胚胎切片,雖有正常的女兒胚胎,卻沒有健康的男嬰,「實在不想要第三個女兒了」,希望他能協助。

李毅評也直言,他可以幫助婦人受孕,但回報的報告上不會有性染色體,只會記錄胚胎正常與否,「如果妳真的還想生,妳應該選擇植入,不要再取卵了,這些被冷凍著的女兒並沒有做錯什麼。」

李毅評也說,婦人在看他態度相當堅決後就離開了,也大概不會再回來了,更重申依《人工生殖法》第16條第3款規定,實施人工生殖,不得選擇胚胎性別,否則醫師將受到懲處。

而在今日又有網友向李毅評詢問有關性別選擇的問題,他再次澄清,所有兒子能夠做的事情,女兒都一樣可以,或許婆婆們不懂,但大家可以選擇拒絕重男輕女的錯誤觀念,繼續灌輸在女兒身上。

李毅評更強調:「拒絕性別篩選!正常的女兒沒有任何不能被植入的理由,我實在無法接受,在胚胎庫裡,那些只因為性別就被遺忘的女孩們。」

「威廉氏後人 - 李毅評醫師」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