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巢運「天龍房屋」開幕 講座邀立委、戰勝張淑晶的房客

天龍房屋開幕。(巢運提供)

天龍房屋開幕。(巢運提供)

2021/01/06 14: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房價升溫,巢運團體群眾募資發起行動藝術,在台北市羅斯福路100號開假房仲公司「天龍房屋」,諷刺年輕人買不起房、租屋環境不佳,將收集民眾意見,於立法院針對囤房空置、租屋黑市修法,今早天龍房屋開幕活動,不免俗拈香祈福揭牌,跨黨派立委都受邀致意;接續為期1個月座談會,還邀請戰勝張淑晶的房客現身說法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則在現場留言「解決年輕人居住問題,不再高不可攀」,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留言「買不起房子的痛蟑螂懂!!!」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留言「給年輕人希望,公開透明!資訊對等!」

天龍房屋講座皆1小時半,包括1月7日晚間7點,邱顯智、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彭揚凱談「實價登錄2.0後還要做什麼」。1月9日下午2點,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研究員洛書、社盟主任林育如談「社宅的理想與現實」。1月13日晚間7點,房產專家Sway、彭揚凱談「政府不敢打房在怕什麼?」1月16日下午2點,東明社宅青創回饋戶「一窩好菜 」、社盟主任林育如,分享社宅桌遊「帕普立浩司大冒險」。

1月20日晚間7點,社工師紀可恩、作家林立青談「我與家的距離:用家系圖看現金流」。1月22日晚間7點,公視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芒草心協會祕書長李盈姿談「吃不到的租補:租屋黑市帶來的政策困境」。1月23日下午2點,前立委黃國昌、彭揚凱談「居住正義應該做什麼」。

1月27日晚間7點,律師黃書瑜、戰勝張淑晶的房客詹庭琪,談「多少人可以告贏張淑晶:淺談租賃條例修法」。1月30日下午2點,蔡壁如、彭揚凱談「居住正義:民眾黨的住宅政策」。1月31日下午2點,江永昌、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談「租賃條例2.0怎麼修才到位?」2月3日晚間7點,OURs研究員詹竣傑、興隆社宅青創回饋戶洪愷伶 談「買與租之間的第三條路:合作住宅的挑戰與願景」。

天龍房屋開幕。(巢運提供)

天龍房屋開幕。(巢運提供)

天龍房屋開幕。(巢運提供)

天龍房屋開幕。(巢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