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0元入住蛋黃區上鋪 巢運「天龍房仲」明年1/6開幕揭房市亂象

天龍房屋8000元入住蛋黃區海報。(圖:巢運提供)

天龍房屋8000元入住蛋黃區海報。(圖:巢運提供)

2020/12/22 18:0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2020房市升溫,巢運在台北市羅斯福路100號開「天龍房屋」房仲店,不賣房子,反而貼滿房屋糾紛真實案例之海報,如蛋黃區上鋪月租8000元、2460萬新屋長鐘乳石。天龍房屋明年1月6日開幕將邀請立委、議員剪綵,之後講座請立委高嘉瑜、邱顯智、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工人作家林立青、公視主持人陳信聰等暢談居住正義。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副教授李根在表示,房價、房租齊漲居住痛苦,因此藝術策展「假房仲」為民發聲,將過去買房、租屋糾紛轉化成海報展,諷刺房仲銷售高單價房屋。他說,天龍房屋以4萬5000元承租10坪空間策展,為期1個月,每週一店休,平時有一日店長、每週2、3場講座,希望民眾關注囤房稅、時價登錄2.0、社會住宅等議題。

天龍房屋海報展,除了大安區的繭居房上鋪,月租8000元可入住蛋黃區,另外,還有價值千萬元房屋公設比近5成的房型,開門即是流理台,海報諷刺「防疫生活從進門做起」;另外,還有民眾省吃儉買2460萬元新屋,交屋2天即漏水、2個月長出鐘乳石,海報也諷「獨家再贈世界奇景,每天成長活鐘乳」。

巢運說,開設實體仲介店,是倡議手段,但現實租金昂貴,也成為天龍房屋的亟需跨越的募資門檻,目前正在嘖嘖群眾募資平台集資,希望認同居住正義的民眾踴躍贊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