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辛丑年春聯亮相 紙雕作品超吸睛

桃園辛丑年春聯亮相、其中紙雕作品超吸睛。(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辛丑年春聯亮相、其中紙雕作品超吸睛。(記者謝武雄攝)

2021/01/06 14:0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2月12日就是農曆春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在市政會議發表2021辛丑牛年2款春聯,其中「春回大地」春聯是由名書法家於同生題字,另「心願滿地 犇向2021」則是以紙雕刻畫各地春節傳統習俗,由藝術家成若涵創作,2款春聯即日起在市府1樓服務台開放民眾索取,另紙雕春聯將由各區公所透過里鄰系統分送至家戶。

鄭文燦表示,成若涵擅長以紙雕呈現台灣各地風土人情,紙雕春聯含括各地春節8大傳統習俗,其中,「越南送神日」,是越南在農曆12月23日也有送灶神習俗,灶神會騎鯉魚飛上天庭向玉帝工作報告;「泰雅播種祭」則是泰雅族習俗,向祖靈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客家獅賀新年」則是透過舞獅來驅魔避邪;其他習俗包括「尾牙」、「開春」、「柚葉洗澡」、「掃塵」與「圍爐守歲」等主題,並以21隻小牛呈現桃園的多元族群及豐富人文風情。

至於「春回大地」春聯則是於同生題字,於同生研習書法30年,曾獲2015年桃源美展書法類第一名暨桃源獎、中山藝術獎、全國美術展金牌獎、大墩獎等多項肯定。

鄭文燦說,「春回大地」源自宋朝詩人周紫芝「樹頭雪過梅猶在,地上春回柳未知」,代表春天又回到大地,溫暖生機回到人間,祈願新的一年疫情退散,家家戶戶充滿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