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上工」延長至6/30 宜縣今年再釋出620職缺

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延長至今年6月30日,宜蘭縣今年釋出520個職缺。圖為羅東就業中心登記狀況。(宜蘭縣政府提供)

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延長至今年6月30日,宜蘭縣今年釋出520個職缺。圖為羅東就業中心登記狀況。(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1/05 20:2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勞動部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打工族就業機會,原訂執行到去年底,但因反應踴躍,延長至今年6月30日,宜蘭縣今年釋出約620個職缺,歡迎民眾報名。

中央駐縣單位羅東就業中心表示,宜蘭縣去年開缺約1000個,受理1966人,申請符合資格人數1467個,實際上工901人;實際上工人數與符合資格人數之間有落差,可能是求職者的時間、地點、個人因素等原因與職缺不合,導致媒合未成功。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指出,今年向勞動部爭取520個公部門工作職缺,包括各鄉鎮市公所244個、縣府各單位暨所屬機關學校276個職缺,另再加中央駐縣單位「羅東就業中心」約100個職缺,工作期間為即日起至6月30日,每小時依基本工資160元計算,每月最高80小時,最高補貼1萬2800元的工作津貼。

縣政府每天晚間6點前會在勞工處網站「就業/職訓快訊」頁面更新職缺,有意應徵者,可至羅東就業中心取得資格認定文件,持資格認定文件及身分證件前往各鄉鎮市公所或縣政府勞工處就業服務台面試。

申請資格以申請登記日前1年內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者為限,另外,曾任職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累計達480小時或工作期間已滿6個月,不得重覆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