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推防疫職缺 黃偉哲:工作內容適才適性

黃偉哲表示,釋出的防疫職缺,工作內容將會適才適性。(記者劉婉君攝)

黃偉哲表示,釋出的防疫職缺,工作內容將會適才適性。(記者劉婉君攝)

2020/04/01 10: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受台南市率六都之先,將針對無薪假或待業中的勞工釋出200個防疫職缺,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工作內容將會依勞工原本的職業,適才適所分派。

南市推出『防疫安心上工計畫』,工作以3個月為期,勞工局規劃工作職缺將包含防疫所需的消毒清潔、關懷宣導或行政文書等,預計4月中旬對外公告相關職缺及報名、面試等作業程序,5月1日上工,市府估計,以1個月工作176小時、158元時薪計算,每月預計所得為2萬7千808元,將由市府自籌近2千萬元經費支應。

黃偉哲表示,產業現在碰到比較緊急的狀況,中央雖然2月已通過紓困條例及預算,但目前為止,受到衝擊產業的員工有很多已經放無薪假,生活已陷入困境,在等待中央的資源到來之前,市府先動用第二預備金,提供與防疫相關的就業機會,給目前為止放無薪假或無工作的市民。

黃偉哲指出,防疫工作不分中央與地方,如果苦苦等中央資源到來才開始做,搞不好有些人生活已經撐不下去了,所以即便地方的資源有限,市府仍決定用地方資源先開始做,等中央資源來再做調整,一方面防疫工作有更多人做,效果更佳,一方面需要工作的或放無薪假的市民也可以暫解燃眉之急,對政府好,對個人也好。

至於工作內容,黃偉哲表示,訪視部分顧慮到居家隔離者的個資及隱私權,不會在防疫職缺的項目內,但後續相關的支援系統或供餐送餐系統則可以做,另外還有心理諮商及電話訪視的部分,有一部分可以考慮讓防疫職缺做。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防疫職缺分白領與藍領兩部分,適才適性很重要,例如原本是旅行社電訪人員或客服者,這個時候可以在電話訪視發揮長項,而大眾運輸系統司機或遊覽車司機,則可以做載送運輸的工作,讓他們覺得做的工作與原本的職業相關,還有旅遊業的人員可以在國內的景點踩線,一方面把台南的景點介紹給國內外的人,一方面讓市府知道哪些景點的設施還不夠,哪些可以做得更好,對市府有幫助,對行銷台南也有幫助,總之工作有多元面向,會從這個方向思考管理與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