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數全國第2 屏東4家獨立書店獲文化部補助

屏東縣近年獨立書店逆勢成長,目前全縣有12家獨立書店,其中5家落腳屏東勝利星村,是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縣近年獨立書店逆勢成長,目前全縣有12家獨立書店,其中5家落腳屏東勝利星村,是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21/01/05 14:0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網路時代開實體書店是嚴峻挑戰,但屏東縣近年來獨立書店卻逆勢成長,目前12家獨立書店有5家落腳屏東勝利星村,是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今年在各店家努力下,再傳出好消息,有4家獨立書店獲得文化部補助,補助件數僅次於台北市,名列全國第二。

文化部「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作業要點」,希望透過資源挹注,協助實體書店豐富其活動能量,屏東縣有4家獨立書店通過審查獲得補助,包括恆春鎮的紅氣球書屋,及勝利星村中的永勝5號、七木人文空間書房、南國青鳥。

屏縣文化處表示,網路時代閱讀型態的改變,雖對書店營運造成衝擊,但屏東的獨立書店自成風格,各具特色與選書視野,不但成為地方閱讀推廣重要據點,更透過多元主題講座、活動策展,讓人感受不一樣的書店氣息。

屏東縣12家獨立書店,在勝利星村內的有「七木人文空間書房」、「永勝5號」、「繫。本屋」、「小陽。日栽」、「南國青鳥」,位於小琉球的「小島停琉」、恆春「紅氣球書屋」,瑪家「藝蕃書屋」、東港的「有情書店」、「留下旅社」、屏東市「讀者城市」及內埔的「小陶壺書坊」。

文化處也表示,屏東的獨立書店不僅散發書卷味,更有濃厚的人情味,各家書店以其精湛的經營策略及對在地人文的連結,成為屏東最獨特的人文風景。

屏東縣有4家獨立書店通過文化部審查獲得補助。(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縣有4家獨立書店通過文化部審查獲得補助。(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