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累了嗎?稽查人員問素食業者「用什麼豬肉」中市府:沒惡意

素食業者在粉專爆料,被衛生局稽查人員詢問「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翻攝自業者臉書粉專)

素食業者在粉專爆料,被衛生局稽查人員詢問「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翻攝自業者臉書粉專)

2021/01/05 13:4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及30個月齡以上美牛,部分縣市政府從元旦假期稽查肉品,卻傳出台中市政府查到素食業者,詢問「你們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讓業者很傻眼「我們賣素的…」對方才尷尬離開,事後PO文臉書粉專,引發網友熱議「見到黑影亂開槍」、「你累了嗎?送蠻牛」、「看到賣吃的就問。」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回應,稽查人員普查,為把關食安,常規先問使用豬肉及來源,沒注意到單純是素食業,沒有惡意,不用過度反應。

針對萊豬進口,台中市府以零檢出自治條例抵制,中央宣佈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抵觸無效後,市長盧秀燕元旦當天就到賣場稽查萊豬並喊出「中央要放水,我們不會」將強力查檢,卻傳出中市府竟查到素食業者。

「得來素蔬食連鎖餐飲」在臉書上PO文指前幾天衛生局人員上門詢問「你們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他們當下傻眼地只能回應「我們賣素的…」,衛生局人員才尷尬離開。業者純賣素食被查用什麼豬,雖然傻眼,但也支持衛生局辛苦稽查,最後PO文「感謝衛生局辛苦為人民把關,我們也會努力賣讓更多人吃素,這樣就沒有萊豬問題了。」也回應網友「那也表示我們偽裝成功,不像素食店,只因我有個料理是《培根》卷。」

素食業者PO貼文後引發熱議,網友回應「衛生局忙壞了,看到賣吃的就問,哈哈!」、「你累了嗎?送蠻牛,他們已經問到彈性疲乏了」、「市長一聲令下,底下公務員忙翻天,毫無目標到處竄,見到黑影亂開槍」、「雖然很好笑,但還是要感謝公務員到處奔波詢問替人民把關。」

曾梓展說,為食安把關,稽查人員大量稽查,針對餐廳食品業者,沒看到肉品標章或來源標示才詢問,沒注意到是單純素食業,回應後也恍然大悟,中間可能溝通誤會,沒有惡意;衛生局食安處主任秘書蔡文哲說,衛生局人員曾在去年10至12月以掃街方式進行輔導,會徹底的詢問店家,而這也都是稽查上應該做的,特別是這家位在昌平店的外觀,產品特性以熱狗、漢堡為主,衛生局人員因而詢問,他也強調,很多業者雖標榜販賣「蔬食」餐點,但從店家外觀很難判斷是「素食業者」,加上衛生局稽查時不會有名冊,多以定點方式抽查。

素食業者在粉專爆料,被衛生局稽查人員詢問「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翻攝自業者臉書粉專)

素食業者在粉專爆料,被衛生局稽查人員詢問「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翻攝自業者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