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紅葉溫泉將「高檔重現」!結合發電、泡湯、米其林三星美食

紅葉溫泉鳥瞰圖。(記者黃明堂翻攝)

紅葉溫泉鳥瞰圖。(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1/05 12: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延平鄉紅葉溫泉在八八風災被掩埋後沈息至今,可望採低密度開發方式重現!鄉公所招商,將由台泥綠能設地熱發電廠,並由雲朗集團經營米其林三星美食餐廳,提供高檔泡湯享受。

延平鄉胡黃廣文鄉長表示,本次委外招商案歷經一年再生能源評估與各家戶說明取得部落會議同意開發再生能源,將以低密度觀光園區加上地熱能源的循環利用,有效發展延平鄉農特產烘乾技術,讓再生能源不單僅是發電,更是利用地底下能源循環使用達到循環經濟的效果,委託民間經營後,將命名為紅葉谷(Vakangan)。

位於鹿野溪畔的紅葉溫泉原為野溪溫泉,台東縣政府85年起在現地成立遊憩區,縱管處89年接管,耗費7000多萬元經費至目前規模,91年正式營運迄今,莫拉克颱風重創,不僅泡湯區掩沒泥流下,其溫泉管線、機械設備全泡湯。

經鄉公所多年重建,目前正興建遊客中心,同時尋覓業者經營3.6公頃的園區;鄉公所表示,堆積大量土石,已不適合興建大飯店,因此朝地熱發電及溫泉觀光園區委外經營,採低度開發。

去年9月份由台泥綠能公司及雲朗集團得標,將建置地熱電廠,將延續在花蓮台泥DAKA的經驗,結合雲朗集團在觀光領域的專業以及獲得米其林三星的經歷,使用在地食材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飲食體驗。園區不提供住宿,但與當地民宿業者合作, 與地方共生共榮。

鄉公所說,業者將會重新興建泡湯池,預計明年底營運。

延平鄉公所興建中的紅葉溫泉遊客中心。(記者黃明堂攝)

延平鄉公所興建中的紅葉溫泉遊客中心。(記者黃明堂攝)

延平鄉長胡黃廣文(右4)與將接手紅葉溫泉的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左4)。(記者黃明堂翻攝)

延平鄉長胡黃廣文(右4)與將接手紅葉溫泉的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左4)。(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