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質疑電子圍籬侵犯人權 鄭文燦:個資疫後由公正第三方銷毀

鄭文燦今天表示,防疫確實會有涉及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的調查,這些資料都該在疫情之後,透過公正第三方進行銷毀。(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今天表示,防疫確實會有涉及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的調查,這些資料都該在疫情之後,透過公正第三方進行銷毀。(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03 16: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有7名自主健康管理者的「五迷」,不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呼籲,連續2夜都有人跑去五月天的演唱會,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紀惠容認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天網,似乎是遊走違反人權的邊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防疫確實會有涉及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的調查,這些資料都該在疫情之後,透過公正第三方進行銷毀。

他說,電子圍籬對個人的隔離或是檢疫,的確會有些許權利受到限制的問題,但這一類的問題可以建立規範,如果是為了防疫的需求,相信在必要合理的範圍內,是可以支持的,未來這些不管是電子圍籬的資料或個人旅遊史(TOCC)或是防疫的基本資料等等,在疫情之後,只要涉及個人隱私權的部分是可以銷毀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