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開放進口 新北估:最快抵台時間為3、4月

謝政達視察家樂福業者的生鮮類、熟食區的萊劑標示專區。(記者邱書昱攝)

謝政達視察家樂福業者的生鮮類、熟食區的萊劑標示專區。(記者邱書昱攝)

2021/01/03 12:1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元旦起開放進口,但據估計萊豬最快抵台時間為3、4月,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上午到中和家樂福視察業者標示非萊豬專區,他表示,新北規定業者要在食安登錄平台上登錄,第一階段先規範五大業者,下半年後也會加強、輔導其他相關產業,同時在3、4月期間也會密集稽查。

謝政達在家樂福公共事務服務部北南區經理李政澤介紹下,查看生鮮肉品區的各項豬肉品標示產地狀況,也使用二維條碼展示自有品牌肉品導入區塊鏈技術的產銷履歷。

謝政達表示,從元旦起已經視察871品項且全數合格,也輔導400、500家業者,新北市利用自治法規,公告特定業別使用進口豬肉時,必須檢驗萊克多巴胺,並將檢驗結果提供給消費者參考,同時於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揭露產地、檢驗結果與證明等資訊,而營業處所也要貼上豬肉來源的標示。

他說,雖然今年上半年第一階段是要求五大類業者進行食安登錄平台,不過趁萊豬尚未抵台前,會輔導業者相關登錄程序作業,另外,市府也成立食安稽查小組,未來在3、4月期間會密集稽查。

李政澤說,全台的家樂福在食材標示上都統一規範,不管便當、麵包比薩或現成豬腳製品等,均有標示使用豬肉產地,部分熟食製品也於現場提供檢驗報告。

李政澤也說,家樂福生鮮類豬肉過去都是使用台灣豬,並有固定的契約耕作農民,能確保產量、價格、品質的穩定,因此未來美豬抵台價格也不會有所波動。

家樂福貼出不含萊劑專區。(記者邱書昱攝)

家樂福貼出不含萊劑專區。(記者邱書昱攝)

民眾挑選食材上也會有標示產地等資訊。(記者邱書昱攝)

民眾挑選食材上也會有標示產地等資訊。(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