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昨發表新年談話,首度表明以最謙卑心情請國人體諒,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開放萊豬的決定。(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昨發表新年談話,首度表明以最謙卑心情請國人體諒,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開放萊豬的決定。(記者劉信德攝)

2021/01/02 06:10

自由時報

蔡總統:開放萊豬 請國人體諒// 政院:豬肉產地貼紙跟到通路

政府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面對開放萊豬引發的爭議,蔡英文總統昨發表新年談話時,首度表明以最謙卑心情請國人體諒。她表示,希望大家理解政府再三斟酌後的決定,我們不僅面對貿易的問題,世界的局勢正在變化,身為總統必須更加謹慎,在複雜多變的國際情勢中,為台灣布一個永續生存的局。

詳見蔡總統:開放萊豬 請國人體諒// 政院:豬肉產地貼紙跟到通路

自主管理 偷看五月天// 「天網」跨年建功 逮到7落跑者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我國出現英國變種病毒染疫個案,不少地方政府取消跨年現場、改線上直播,但還是有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落跑」去跨年,跨年及元旦兩天就有七名自主健康管理者偷跑去看五月天演唱會被逮,最重可罰十五萬元。

詳見自主管理 偷看五月天// 「天網」跨年建功 逮到7落跑者

白海豚真的會轉彎 去年觀測到32隻

為掌握白海豚的族群動態,海洋保育署委託專業團隊觀測記錄,去年共發現十八群次、卅二隻,其中五群次有幼年白海豚;牠們主要在水深卅公尺內,離岸不超過六公里的海域及河口活動。有趣的是,白海豚發現漁船行經還會躲避,「白海豚真的會轉彎!」

詳見白海豚真的會轉彎 去年觀測到32隻

聯合報

萊豬登台!蔡盼國人體諒 柯轟:先威脅後謙卑

萊豬元旦開放進口,蔡英文總統昨天發表新年談話表示,開放含萊豬肉進口,是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她要用最謙卑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

詳見萊豬登台!蔡盼國人體諒 柯轟:先威脅後謙卑

陳時中:疫情今年中可見隧道曙光

抗疫已逾周年,全球企盼看到疫情盡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測:「今年年中就可以看到隧道那一端的曙光。」他強調,看到光亮不等於走到盡頭,「也還不知道距離隧道口有多遠」,但他相信,病毒變異將朝向流感化,摸清楚病毒路數,便可減少對病毒的恐慌。

詳見陳時中:疫情今年中可見隧道曙光

中國時報

拜登即將上台 台海持續緊張 元旦演說 總統盼恢復兩岸交流

台海持續緊張,美國即將改朝換代,兩岸關係恐出現新變化,蔡英文總統利用元旦談話向大陸喊話,表示等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減少誤解。她並把球丟給對岸,強調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在符合對等尊嚴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國民黨則罕見給予正面評價。

詳見拜登即將上台 台海持續緊張 元旦演說 總統盼恢復兩岸交流

萊豬元年元旦 民眾吃肉心驚膽戰 標章貼滿也嘸效 小吃攤生意慘掉3成

昨天是萊豬開放來台首日,全台傳統市場、小吃攤等肉品攤販店家,在店頭紛紛貼掛起「萬國旗」般的台灣豬認證書,就怕消費者不敢上門。肉販抱怨,政府宣布進口萊豬後,必須不厭其煩向客人解釋、證明產地,平息消費者的擔憂,有小吃店生意甚至因此掉了3成。

詳見萊豬元年元旦 民眾吃肉心驚膽戰 標章貼滿也嘸效 小吃攤生意慘掉3成

「天網」小檔案。

「天網」小檔案。

海保署使用無人機,空拍白海豚族群動態。(記者洪定宏翻攝)

海保署使用無人機,空拍白海豚族群動態。(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