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受助今助人!居酒屋老闆兄弟檔 愛心便當送暖弱勢學生

許睿熙(右)、許品濬兄弟,一年半以來每個月免費提供3百個日式便當給三民高中弱勢學生。(記者翁聿煌攝)

許睿熙(右)、許品濬兄弟,一年半以來每個月免費提供3百個日式便當給三民高中弱勢學生。(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01 17: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日式居酒屋「鏊屋」負責人30歲許睿熙、23歲許品濬兄弟,不僅廚藝一把罩,更有愛心,一年半以來,每個月免費提供300個日式便當給鄰近的三民高中,做為弱勢學生營養午餐、捐款助學,去年底還為弱勢學生舉辦餐會,令學校十分感動。許睿熙說,他們年少時也接受世界展望會資助,如今有能力了,也想回饋社會,希望鼓勵學生用心上進莫失志,將來也成為「手心向下」的幫助者。

三民高中校長沈美華說,2020年遭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許多家庭經濟受到打擊,許睿熙、許品濬兄弟於2019年5月來學校拜訪,主動表示餐廳就在學校旁邊,希望能每月提供3百個便當給經濟弱勢學生當晚餐。

沈美華感佩兄弟倆的愛心,進一步了解才知道許睿熙兄弟自小家境困難,接受展望會資助,在社會長期關懷之下努力完成學業,2009年高中畢業開始自立,停止接受資助。許睿熙說,年幼時家裡環境不好,他常常羡慕別人家小孩能到餐廳吃美味料理,但自己因家境窮困,只能往肚子裡吞口水,現在有能力回饋,製作料理更是自己的事業與專長,所以樂於提供經濟弱勢的學生,也能吃到精緻美味的日式料理。

許品濬說,兩兄弟從原本的小攤車「熬屋」白手起家,真材實料加上口味道地,逐漸擴張為今日的「鏊屋」店面。兄弟辛苦打拚,只為實現當年受人恩惠、如今能夠回報社會的心願。鏊屋店址鄰近三民高中,於是自2019年6月起,每個月提供3百個便當給校內家境弱勢的學生享用,學生憑餐券到店內領取,每月有將近120位學生受惠。

今年遇到武漢肺炎疫情,愛心便當不僅沒有間斷,歲末年終還透過學校邀請40多名學生店內用餐,兄弟倆以自身經驗勉勵學生努力上進,參與活動的高中部學生小方說,感謝老闆的愛心,日後自己有能力,也會效法老闆的精神,將愛心散播出去,國中部學生阿明說,謝謝老闆的愛心,這個學期以來都不用擔心晚餐沒著落。

沈美華說,許睿熙、許品濬兄弟除了資助三民高中,也惠及鏊屋居酒屋新莊店旁的福營國中,學校除了感謝兩兄弟的愛心,更盼望學生接受幫助後,未來也能在自己有能力時,將愛心傳遞下去,溫暖世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鏊屋」居酒屋在年終為弱勢學生舉辦餐會,鼓勵大家加油。(三民高中提供)

「鏊屋」居酒屋在年終為弱勢學生舉辦餐會,鼓勵大家加油。(三民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