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砍老樹! 萬丹灣內村老木棉樹被砍除了

萬丹鄉灣內村老木棉樹在2021年元旦被砍除了。(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灣內村老木棉樹在2021年元旦被砍除了。(記者葉永騫攝)

2021/01/01 16:53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鄉灣內村一棵老木棉樹因為根部造成水圳堤岸破損,影響水流也影響民眾行車安全,今天新年第1天有工人將老木棉樹砍除,引發護樹人士的不滿,痛批砍老樹的行為太離譜。

萬丹鄉灣內村水圳有一棵高約10公尺、直徑約90公分的老木棉樹,高大的樹幹、漂亮的樹型,每到開花季節十分漂亮,是地方的一大特色,但因為樹根長在水圳旁,樹長的太高大,根部撐破了水圳的堤岸,農田水利會認為老樹已影響水流,曾多次要求砍除,以前沒有處理,新任村長陳玉意因為有村民反映木棉開花落果會影響交通及呼吸道,才同意解決問題。

陳玉意表示,要不要砍除老樹?他相當的慎重,除了請示觀音寺神明同意,而且還廣播邀請村民參加說明會,但沒有人表明反對意見,所以業者才會雇工來砍除。

護樹人士則對於新年元旦就砍樹的做法相當不滿,強調種植一棵大樹要數十年,砍除卻是短短幾個小時,一下子就將村落的特色砍除了,太過野蠻。

木棉根部撐壞河堤邊坡。(記者葉永騫攝)

木棉根部撐壞河堤邊坡。(記者葉永騫攝)

老木棉高大壯碩,樹型相當漂亮。(民眾提供)

老木棉高大壯碩,樹型相當漂亮。(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