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如何標示?林右昌:分本國豬、外國豬,再製品須標示來源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表示,進口的萊豬標示,基隆市的作法就是分成本國豬、外國豬。(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表示,進口的萊豬標示,基隆市的作法就是分成本國豬、外國豬。(記者俞肇福攝)

2020/12/29 14:3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明年元旦政府開放進口萊豬,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晚7點到基隆廟口夜市示範標示問題,林右昌說,萊豬的標示是很簡單的事,在大賣場的部分,在基隆市就非常清楚,分成本國豬和外國豬兩區,外國豬就是在另外一區,不管美國豬、加拿大豬,其他國家進口豬;再製品的部分,一定要求標示來源的部分。

林右昌上午說明無法陪同陳時中原因,他表示,今晚7時因為另外有其他行程,在很久之前就已訂好的,部長陳時中來的時間一直在做調整,所以今天無法陪同。

林右昌指出,萊豬的標示是很簡單的事,在大賣場的部分,在基隆市就非常清楚,分成本國豬和外國豬兩區,外國豬就是在另外一區,不管美國豬、加拿大豬,其他國家進口豬;再製品的部分,一定要求標示來源的部分。

另外,林右昌說,其實全國160多家進口商都宣示不會進口萊豬,如果報導是正確的,1月1日後在市面上根本不可能看到萊豬,想吃都吃不到,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場,就是做好把關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