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宿博物館不新奇 史哲:高美館園區露營只有高雄做得到

高雄美術館園區擬首度開放露營。(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美術館園區擬首度開放露營。(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2/28 19: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史哲今指出,跨百之後還是要繼續跨百,並透露高美館已掛出全都「露」布條,跨百之後即將登場,夜宿博物館已不是新聞,但露營美術館只有高雄做得到!

史哲指出,這一次跨百,令人興奮的是整個城市上了一堂歷史課,整個港灣是一間歷史教室,消失的歷史透過活生生的影像視覺,再一次攝入我們腦海。

他話鋒一轉提到視覺,指美術館所扮演角色是藝術家的舞台、更是視覺藝術的殿堂,他常提醒自己及同仁,美術館應進入市民的生活,殿堂是對藝術而言,卻經常搞成將殿堂對市民。

史哲表示,他知道美術館這半年歷經內部展場整理進行閉館,這一年多來延續著2018年園區優化工程。優化園區其實只是更落實美術館作為一個生態、減法、荒野公園的原則,讓自行車更方便進入,讓湖光應該被看到,而每天約數萬人在步行的鋪面應該整平。

他透露,元月23日美術館要reopen,令人興奮的四大展覽「黑盒、幻魅於形:湯尼.奧斯勒」、「歐布澤宇宙」、「象外.圜中—蕭勤八五大展」、「南方作為相遇之所」與同步開幕的系列活動,將再一次向大眾介紹新階段的高美館。

他進一步指出,上個月出了個題目給美術館李館長及團隊,在美術館進入市民生活的概念下,疫情下的reopen,是否可以讓美麗的園區,開放給市民朋友們來「露營」一次,畢竟園區有著荒野生態與湖光土丘。

史哲認為,夜宿博物館已不是新聞,但是露營美術館、只有高雄才能做得到!日前慢跑時看到美術館布條已經掛出來,表示即將成真!他也建議,高雄春天藝術節的起手式草地音樂會,也要結合美術館露營,跨百後就來上場吧!

高市副市長史哲說,夜宿博物館已不是新聞,但露營美術館園區只有高雄做得到!(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說,夜宿博物館已不是新聞,但露營美術館園區只有高雄做得到!(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