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將登場 北市醫護站推「發燒分流」

台北市2021年跨年晚會即將登場,屆時台北市衛生局將規劃8個醫護站處理民眾突發狀況。(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2021年跨年晚會即將登場,屆時台北市衛生局將規劃8個醫護站處理民眾突發狀況。(圖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0/12/28 16: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2021年跨年晚會即將登場,屆時台北市衛生局將規劃8個醫護站處理民眾突發狀況,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醫護站將採發燒、非發燒分流,若民眾狀況緊急,也會安排救護車送往醫院。

這次跨年晚會將有8個醫護站,分別位於台北市政府東區大廳市民服務中心、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新光三越、捷運101站等地區,醫護站上方會標有十字符號的空飄氣球。每個護理站都有醫師、護理師、志工、救護技術員與救護車司機,護理站也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衛生局表示,如果民眾身體不適必須送醫,就會出動救護車送往周邊國泰醫院、北醫、忠孝醫院等醫院。

衛生局表示,歷年台北市跨年活動都有設置醫護站,以往不會特別將發燒者區隔,但今年遇上疫情,醫護站旁有加設帳棚,若求助的民眾有發燒就會分流,將發燒者與未發燒者隔開,再做進一步協助。今年跨年活動從31日晚上6點開始,持續到2021年1月1日凌晨1點,護理站也將服務到人潮散去後。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若處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是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就不能參加跨年活動。民眾出門跨年前也要記得進食、注意身體保暖,跨年過程更要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