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動物日苗栗公館發現大批狗屍 動保所裁罰飼主、移送偵辦

動物保育志工於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在苗栗縣公館鄉一處私有地發現不少疑似狗的皮毛及遺骸,圖為事發地點。(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動物保育志工於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在苗栗縣公館鄉一處私有地發現不少疑似狗的皮毛及遺骸,圖為事發地點。(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20/12/28 17: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動物保育志工於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在苗栗縣公館鄉一處私有地發現不少疑似狗的皮毛及遺骸,當時還發現現場屍臭味濃厚,讓人不忍卒睹。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經調查後,認定飼主未善盡保護動物責任,依動保法共開罰9萬8000元。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指出,經調查後,飼主並未替狗狗接種疫苗、結紮,以及植入晶片。雖然動保人士懷疑該處為鬥狗場,以及疑似吃狗肉。但調查鍋具與冰箱動物DNA後,發現為豬肉並非為狗肉。

不過,張俊義說,現場發現的動物屍骸與毛髮經檢驗確實為犬隻,可能是被餓死。而保育團體懷疑該處為鬥狗場等,因查無實證故無法開罰。而飼主到案說明時也避重就輕。

經調查後,張俊義說,依動物保護法第25、25-1條,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且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已觸犯刑法,移送飼主偵辦。

由於事發當天為世界動物日,當時動物保育志工原本前往附近救援流浪狗,卻發現一處私有地有不少疑似狗的皮毛及遺骸,讓保育志工大吃一驚,也感到心痛。

當時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前往勘查,當場發現動物屍體、皮毛外,也有發現死去的狗狗。另外也找到活著的犬隻包括比特犬等。讓人感嘆世界動物日竟成部分動物的死亡發現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