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哈客淡水館啟用 侯友宜:4年至少4座推廣客家文化

侯友宜體驗裝飾客家花布傘。(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體驗裝飾客家花布傘。(記者周湘芸攝)

2020/12/26 11:4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廣客家文化,去年於中和區打造首座「新北哈客館」,常舉辦客家傳統交流活動,第2座今於淡水國小啟用。市長侯友宜出席揭牌儀式指出,新北預計4年打造4座哈客館,不僅傳承文化也希望結合教育,哈客淡水館未來可供北海岸鄰近學校前來上課、辦活動。

侯友宜今前往哈客淡水館體驗裝飾客家花布傘,並與淡水國小小朋友互動,氣氛活潑。他表示,新北市現有64萬名客家人口,不能只有三峽區的客家文化園區,還要設立許多不同大小的據點推廣客家文化,除了4年任期內,每年要新增1座哈客館,也希望媒合其他小空間、學校延續客家文化。

另外,侯友宜現場不僅責成教育局讓客家文化與教育多結合,他也說,隨著淡水新市鎮、軌道建設開發,近年淡水區的超額國小逐漸增加,也有許多外國學校表示希望落腳淡水,加上未來淡海科技園區規劃,一定要先蓋好足夠的學校。

客家事務局綜合規劃科科長許正昌表示,新北市去年於中和區設立首座哈客館,第2座今於淡水國小啟用,預計明年第3座將設於新莊區中港市民活動中心,2022年第4座則於新店區捷運七張站附近。另外,除了現規劃的4年4座,蘆洲區、五股區也有空間規劃增設,目前仍在接洽中。

侯友宜今為哈客淡水館揭牌。(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為哈客淡水館揭牌。(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哈客館常舉辦客家傳統交流活動。圖為哈客淡水館擂茶體驗。(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哈客館常舉辦客家傳統交流活動。圖為哈客淡水館擂茶體驗。(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