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放棄的比賽!住院109天2次骨髓移植 潘忠韋平安夜返家

知名棒球球評「喇叭」潘忠韋去年12月確診急性白血病,與疾病搏鬥1年,經歷2次的骨膸移植,終於在12月24日平安夜出院返家。(圖擷取自潘忠韋臉書)

知名棒球球評「喇叭」潘忠韋去年12月確診急性白血病,與疾病搏鬥1年,經歷2次的骨膸移植,終於在12月24日平安夜出院返家。(圖擷取自潘忠韋臉書)

2020/12/26 0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棒球球評「喇叭」潘忠韋去年12月確診急性白血病,與病魔搏鬥1年,經歷2次的骨膸移植,終於在12月24日平安夜出院返家,他也在臉書寫下1599字的文章,回憶住院109天過程,並稱這是一場「不想放棄的一場人生國際大賽」。

潘忠韋25日在臉書上表示,9月初進入移植病房,5天化療加上兔子血清,接受捐贈者與他高達10分之9相合的骨髓幹細胞,但在移植後第9天細菌入侵,導致敗血性休克,持續超過41度的高燒;10月初白血球達到安全值,從移植病房轉入一般病房,但在出院前1晚,體溫開始微燒,隔天血球數驟降,在移植後第27天被醫師告知「移植失敗」。

文章指出,10月底進行第2度骨髓移植,這次是從哥哥身上收集骨髓以及周邊血幹細胞,因為是半相合,必須分2至3天透過輸血的方式送進身體裡,連續3天參加24小時鐵人三項一般,熱血沸騰但是體力耗盡,身上每個肌肉都在微微顫動;11月底活躍的血球讓他再次步出移植病房,但發生突如其來的排斥狀況,全身皮膚起紅疹之後嚴重脫皮,皮膚好轉後腸胃又感到不適,整天都在腹痛腹瀉的循環,因而被下令禁食。

潘忠韋說,12月中排斥狀況趨向穩定,脫了一層皮,逐步恢復進食,也盡力達成每日活動量,終於能在12月24日平安回家。他感謝主治醫師田豐銘的付出與每個決定,也感恩台大癌醫中心血液腫瘤科的護理師以及專科護理師在2次骨髓移植的協助,另外也珍惜每一天來自朋友的問候與關懷。

潘忠韋最後想感謝自己,「面對每次挑戰,都以為已經做好準備,但真正對戰,又發現原來對手那麼強大,必須想辦法提升能力解決它。2次移植後,我每天都跟哥哥的骨髓幹細胞說話,感覺很像2個人一起並肩作戰,謝謝他永遠陪伴著我。」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