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 下週三急凍下探6度

中央氣象局今將下週三南下的冷空氣升級為寒流強度,預計全台溫度急降,低溫將下探6到7度。(記者黃志源攝)

中央氣象局今將下週三南下的冷空氣升級為寒流強度,預計全台溫度急降,低溫將下探6到7度。(記者黃志源攝)

2020/12/24 18:1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入冬首波寒流襲台!中央氣象局今將下週三南下的冷空氣升級為寒流強度,下週三一早全台冷吱吱,北台灣清晨約為17度,接著白天一路掉到剩10度,晚間中部以北、東北部不到9度,空曠地區僅6到7度,預估下週三晚間到下週四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預計元旦白天起減弱,不過受風速減弱影響,西半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輻射冷卻效應。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起東北季風南下,這波冷空氣偏乾冷,各地水氣明顯轉乾,僅大台北、東半部地區有降雨,且北海岸、宜蘭地區雨勢較明顯。週六冷空氣減弱,除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其他地方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下週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預計影響到下週一,期間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下週二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下週三另道鋒面通過、接著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南下,下週三一早全台急凍,清晨起各地氣溫一路下滑,北台灣高溫將出現在清晨、約17度,白天後將一路直降到10度左右,中南部白天也只有20度上下,入夜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9度以下,空曠地區約6到7度。

氣象局說,下週三深夜到下週四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

下週四受這波寒流影響,中部以北高溫只有10、11度,低溫下探8到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0到13度,整天高溫都不到20度;天氣方面,各地水氣轉乾,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飄雨機會,其他都是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估,元旦起這波寒流將逐漸減弱,但受到風速減弱影響,天氣晴朗,西半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輻射冷卻效應,但氣溫還要持續觀察。東半部則仍有飄雨機會,因此賞曙光活動恐要碰碰運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