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有成 教師團體公布今年台南教育代表字「莘」

台南教師團體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台南市年度教育代表字為「莘」字。(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教師團體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台南市年度教育代表字為「莘」字。(記者蔡文居攝)

2020/12/23 13: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今天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公布台南市年度教育代表字為「莘」字。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南市教師會秘書長陳葦芸表示,2020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大家的生活、交通、學習等有很大的改變與衝擊,台灣在全民努力、防疫有成的情況下,相較其他國家影響輕微,但也出現延後2週開學。

陳葦芸表示,學校全面消毒、每日量體溫、師生全天戴口罩,第一線教師全面學習線上教學,雖然出現部分學校、班級停課的情形,然而教師在防疫工作的努力和辛勞有目共睹,各項教學工作、學生學習活動等都能如常辦理,教育工作者的辛勞不在話下。

教師團體也在記者會提出多項台南市相關教育政策、現狀及議題,涵蓋教師法修法、校園安全、幼兒園教室裝設監視器、111年2月前國中小教室全面裝設冷氣、學力檢測擬向上延伸、教師健檢、教師隨班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教師兼行政未休假加班費等。

陳葦芸表示,2020年教育工作者面對諸多挑戰,雖然辛苦,但也因此而有更多成長與學習的機會,因此選出2020 年教育代表字為「莘」,期許2021年能有更好的發展。

陳葦芸說,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對生活、交通、學習等帶來很大的改變與衝擊,也令人重新省思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所幸大多數的台灣人為防疫做好準備,一起度過不安的2020年,台南的教育現況有進步之處,也有待成長的空間,期待2021年的教育,能進一步達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