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環太東路艷紫荊盛開 成吸睛花海大道

太平區環太東路艷紫荊行道樹近日開花,紫紅色的花朵讓整條道路變成花海大道。(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環太東路艷紫荊行道樹近日開花,紫紅色的花朵讓整條道路變成花海大道。(記者陳建志攝)

2020/12/20 21:3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環太東路是太平經北屯通往大坑的主要道路,市府在路旁種下數百棵的艷紫荊行道樹,近日進入花期,紫紅色的花朵盛開,讓整條道路成為花海大道,不但行經的汽機車都忍不住多看幾眼,也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

太平區環太東路從大源23街一路往北經過欣豐橋、坪林橋到接近麗園公園附近,長度約1公里多的路段,近日兩旁種植的數百棵行道樹,開滿了紫紅色的花朵,因相當醒目漂亮,汽機車用路人行經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市府建設局確認盛開的行道樹是艷紫荊。

因羊蹄甲和艷紫荊常會讓人認錯,兩者最大的區別在花期,羊蹄甲盛開在3到5月的春天,且開花時葉子不多,幾乎整株都是花;艷紫荊開花期則在10月到隔年3月左右,開花時有花有葉,花朵並呈現紫紅色。

因太平環太東路的艷紫荊目前盛開,整條道路相當漂亮成為花海大道,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

太平區環太東路艷紫荊行道樹近日開花,紫紅色的花朵相當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環太東路艷紫荊行道樹近日開花,紫紅色的花朵相當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