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修剪才種1年的路樹 專家傻眼:修過頭了

種植僅1年鳳凰木遭修剪,專家傻眼憂心。(記者陳賢義攝)

種植僅1年鳳凰木遭修剪,專家傻眼憂心。(記者陳賢義攝)

2020/10/08 16:1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太平溪路堤共構東49-1縣道近日修剪行道樹,種植僅1年小株鳳凰木剩下幾根樹枝,專家傻眼直呼修過頭。

全長5.8公里的49-1縣道1月中旬通車,兩側靠河岸一側栽植鳳凰木、黃花風鈴木、藍花楹等耐熱樹種,另側以台東縣樹樟樹為主,近日卻發現有工人修剪鳳凰樹,整株被剪得光禿禿,甚至僅剩1根樹枝,或遭主幹都被鋸斷。

農委會林試所退休的郭姓植物專家看了直搖頭。他說,竟被砍成這樣,修枝季節、修剪傷口位置和角度全不對,修剪樹枝的正確時間應在落葉後及將綻芽前,約12月至1月間,修剪範圍不能超過1/4。

郭姓專家表示,鳳凰樹修剪後的傷口都未塗藥劑,易染病,可能5至10年後開始敗壞成危木,變成路人危機。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這項外包修剪樹枝沒要求業者需要有園藝相關證照,但和承包商訂定修剪規範,主幹2至2.5公尺以下須修剪淨空,枝幹則保留1.5公尺,因為當初種植時保留的綠帶太窄,所以樹枝很容易就擋到機車道,今前往勘查都符合修剪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