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8處停車場智慧化擺爛 議員爆:驗收二次無法通過

台北市政府推動停車智慧化,今年初發包8個公有停車場,規劃建置在席間偵測和智慧尋車系統,至今仍在測試中。(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台北市政府推動停車智慧化,今年初發包8個公有停車場,規劃建置在席間偵測和智慧尋車系統,至今仍在測試中。(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0/12/19 20: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停車智慧化,今年初發包8個公有停車場,規劃建置在席間偵測和智慧尋車系統,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高達3000多萬的工程已兩次驗收都沒過,硬體、軟體設備皆有缺失,甚至還有停車燈號的異常狀況,讓她忍不住痛批,柯市府連停車場智慧系統都做不好,這就是柯市府強調的智慧城市嗎?

對此,台北市停管處機電科正工程司王峻煜表示,工程在3月20日開工、9月底完工,即辦理相關工程驗收事宜,發現部分停車場有燈號閃爍的狀況,便著手進行清查改善,雖目前在初驗改善階段,但仍超過北市府訂定12月9日初驗、複驗改善的期限,因此逾期罰款,每日開罰2萬多元,累計至今共已開罰逾20萬元,12月30日還會再複驗,這期間就是未改善就會一直罰。

王峻煜指出,在席偵測系統是讓民眾知道哪裡有空格可使用,空車位會亮綠燈、無車位則亮紅燈,不會影響駕駛的車位停放,目前短暫施工僅零星格位受影響。至於議員質疑停車場缺失多,初驗驗收時發現,現場有堆積物品、燈號閃爍等不合格情形,已要求業者改善。

陳怡君接到民眾陳情,指台北市8處停車場在席偵測及智慧尋車系統工程未順利完成,包含民生立體停車場、興中立體停車場、峨眉立體停車場、大安高工地下停車場、前港公園地下停車場、興雅國中地下停車場、市民中林地下停車場、市民林金地下停車場等,導致停車場停車民眾搞不清楚到底可否停車,甚至發現停車燈號異常狀況。

陳怡君質疑,屢約時間到期,8個市立停車場二次仍無法順利完成驗收,廠商花這麼久的時間建置,至今仍在測試,是否有能力完成,這期間市府短收至少上百萬的停車費,又該誰要來買單?

陳怡君還發現,市民中林停車場、市民林金停車場,除舊品、舊料、廢棄物有處理外,其他通通不合格,柯市府連停車場智慧系統都做不好,怎麼還有臉撒大錢成立「大數據中心」、建置智慧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