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芭蕾舞團確診 黃珊珊:福華希望移置、外館提離境

台北市政府17日晚間派專車到福華飯店接走莫斯科芭蕾舞團其他成員,移地居家隔離。(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17日晚間派專車到福華飯店接走莫斯科芭蕾舞團其他成員,移地居家隔離。(資料照)

2020/12/18 11:3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須居家隔離團員將在今天分3班航班離台。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受訪說明始末,因團員入住的福華飯店並非檢疫旅館,福華不知如何照顧希望移置,俄羅斯大使原本有意見,因舞團覺得麻煩,為何離境前一天還要移置,經溝通後都可接受,由外館提出離境要求。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法是平常心,一樣標準處理狀況,發現4人確診後,傾向暫緩演出,因為這已代表非個案,原本是要讓4人進到醫院後,其他團員繼續排練並於第2天上演,但很危險,市長是希望中央給出保證沒問題,當時主辦單位也希望採檢,不採檢大家都帶問號看演出,採檢結果的確不如人意,沒辦法。

黃珊珊表示,外館後來申請緊急離境,也問台灣方面意見,是不是可就地安置,原先柯文哲意見是可接受條件式專案管理且不影響動線,但要中央下令,昨天她也親自打給陳時中並獲得同意就地安置,但接著福華飯店不願意,她再跟陳報告政府沒有權利強迫福華,於是又開始協商。

黃珊珊說,福華不是防疫旅館,就算是防疫旅館也不可收居家隔離,這是台灣規定;幾十個人移來移去,也是會讓人擔心,場所單位沒有這能力,員工不知道怎麼防護,要依法執法,因此昨下午更強硬要求希望6點前移置,並一直與外館協調,原本俄羅斯大使也有意見,了解是飯店的原因後,事情才圓滿結束,中間沒有人要故意耽誤什麼。

黃珊珊說,我們也沒有怪罪任何人意思,但是小心一點比較好,尤其藝文泡泡專案,比較憂慮後面還有高雄演出;中央原本一直認為說不希望採檢,在北市堅持採檢一次,中央後來聽取北市意見,這是好結果,天佑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