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4工藝師獲「工藝之家」授證 侯友宜:台灣工藝再添瑰寶

新北市今年共有4位工藝師獲選文化部「台灣工藝之家」授證。左至右依序為許旭倫、許明香、文化局長龔雅雯、市長侯友宜、林國信、蘇正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今年共有4位工藝師獲選文化部「台灣工藝之家」授證。左至右依序為許旭倫、許明香、文化局長龔雅雯、市長侯友宜、林國信、蘇正立。(記者賴筱桐攝)

2020/12/16 13:3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扶植傳統工藝文化產業,今年共有4位工藝師獲選文化部「台灣工藝之家」授證,包括擅長金工銀壺飾品的林國信、陶藝雕塑的許明香、抽象陶藝的許旭倫及藝術性創作陶的蘇正立,4人今於市政會議獻獎,讓市長侯友宜大讚「台灣工藝文化再添瑰寶。」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台灣工藝之家」為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動傑出工藝家的認證機制,今年辦理第6屆評選,共有86位工藝家參選,最後經認證通過者共25位。

龔雅雯指出,林國信以「木目金」、「口打出」、「鏨花」、「鍛敲」等技法,將水、金屬的線條引入壺,將傳統技術用新思維詮釋;許明香對泥土特性掌握純熟,作品傳達對傳統人文的關懷與憶舊;許旭倫的陶藝作品透過抽象造型傳達思想意識,藉由不同媒材的融合,呈現獨特的陶瓷風貌;蘇正立傳達生活陶的藝術理念,在生活陶與藝術陶之間找到平衡,作品既復刻古早味又帶出質樸的藝術品味。

此外,龔雅雯也說,新北市預計2021年舉辦工藝之家大展,期望透過展覽,帶動民眾認識新北的工藝家與工藝技術創作,未來將推動產業結合,發展具特色的工藝文化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