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之光吳榮 獲頒「台灣工藝之家」

吳榮獲頒的台灣工藝之家匾額正式掛匾,副縣長張皇珍(右4)前往道賀。(記者詹士弘攝)

吳榮獲頒的台灣工藝之家匾額正式掛匾,副縣長張皇珍(右4)前往道賀。(記者詹士弘攝)

2016/09/07 18:5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藝術家吳榮鑽研交趾陶30餘年,獲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肯定,頒贈「台灣工藝之家」匾額,副縣長張皇珍參與掛匾儀式,並推崇他是雲林之光,邀請他展出交趾陶作品。

張皇珍表示,能獲贈交趾陶「工藝之家」的藝術家,全國也不過4人,吳榮堪稱是雲林之光,目前作品正在日本東京展出,受到日本藝文界肯定,創作已走進國際。

吳榮師承交趾陶大師林添木,於民國78年成立「吳苑陶藝館」,曾獲當年的行政院文建會頒授「國家民族工藝大獎」、「中興文藝獎章」,並獲頒「資深文化人」,目前擔任雲科大駐校藝術家。

吳榮的交趾陶釉彩豐富,作品以歷史故事為主,擅長刻劃人物造型,神韻生動自然,已從單純的壁飾走向藝術創作,作品屢獲國內工藝評比的肯定;釉色取自天然寶石,比如粉紅色取自黃金、藍色取自藍寶,紫色取自紫水晶,所以釉色極為亮麗,百年也不會褪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