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招募義消生力軍 藝人吳鳳體驗打火佩服不簡單

鄭宏輝(右)邀吳鳳體驗消防工作,招募義消生力軍。(記者蔡彰盛翻攝)

鄭宏輝(右)邀吳鳳體驗消防工作,招募義消生力軍。(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12/15 17:0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義消總隊總隊長鄭宏輝邀請藝人吳鳳到新竹市消防訓練基地,體驗消防義消的日常工作,有消防衣著裝、消防射水訓練和火場模擬,讓吳鳳不禁佩服消防員的工作並不簡單!

消防衣笨重不好穿脫,鄭宏輝協助吳鳳試穿消防衣的同時,二人互虧對方的六塊肌「比較團結」。這次鄭宏輝力邀吳鳳一起體驗消防工作,為了替新竹市消防局招募義消夥伴,希望透過有趣的互動過程,實際操作示範消防員的打火工作,吸引大家的興趣,讓更多人成為義消夥伴的一員。

鄭宏輝表示,加入義消並不簡單,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強健自己的體能,還要有衝入火場的勇氣,而且一有突發任務就會被打斷和家人的相處時光。

吳鳳一聽,便問說會不會不捨自己的家庭時光被打斷?鄭宏輝也笑著回應,自己之前教孩子數學題,結果剛好遇到不會的題目,正煩惱要怎麼跟孩子解釋時剛好一通電話響起,原來是有任務要支援,結果意外成了能夠逃離數學難題的機會。

鄭宏輝說,一座城市的安全需要靠許多人付出努力,義消是無酬的工作,但有義消夥伴的投入,在重要關頭就能大大減輕消防員的負擔,他也邀請更多人加入義消團隊,眾人齊心一起守護城市家園。

鄭宏輝(中)邀吳鳳(左)體驗消防工作,招募義消生力軍。(記者蔡彰盛翻攝)

鄭宏輝(中)邀吳鳳(左)體驗消防工作,招募義消生力軍。(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