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也要節電 高市提倡節約能源還能抽獎

高雄市民政局到宣導冬季節電,希望提醒民眾在不是用電高峰的冬天,也能將節電的概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圖由高市民政局提供)

高雄市民政局到宣導冬季節電,希望提醒民眾在不是用電高峰的冬天,也能將節電的概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圖由高市民政局提供)

2020/12/12 15:50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提到「節電」,大多數人都只有想到每年用電量高峰的6月到9月,但其實不只是夏季,即便到了冬天的平常生活中,也隱藏著許多看不見,卻會偷偷消耗電力的「吃電怪物」。

由經濟部能源局指導,高雄市民政局主辦的「省電俠 打造全民樂活FUN城市 區里節電宣導活動」,特別選在年末進行,希望提醒民眾在不是用電高峰的冬天,也能將節電的概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高雄市民政局表示,由於疫情狀況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01日起正式啟動「秋冬防疫專案」,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一定要戴口罩,也影響民眾外出意願。

有鑑於此,民政局今年首度嘗試將宣導重心運用在臉書粉絲專頁,與粉絲民眾進行線上互動,期間除進行留言分享抽獎、邀約民眾上傳家電照片計算用電量、線上直播宣導省電小撇步,也邀約知名藝人錄製節電小叮嚀,獲得民眾熱烈迴響,自11月20日第一波活動起跑至今,短短20天的時間,「雄愛民」粉絲已由原先的5,000多名,倍增至破1萬名,目前活動進行中,粉絲亦持續成長。

另一個特別的亮點是主辦單位選在瑞豐夜市進行街頭快閃活動,民眾只要在現場首度加入「雄愛民」粉絲專頁,即可獲贈「省電俠」專屬杯套乙個, 為了宣導本次節電,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擅長東南亞語言的youtuber「超強系列」運用年輕活潑的創意,加上自身的語言天份,拍攝出專屬的區里節電宣導影片,更多詳細的活動內容可上「雄愛民-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