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染血 資深鳥友:傷勢會越來越嚴重

黑面琵鷺疑似遭槍擊,資深鳥友表示,傷勢可能越來越嚴重。(拍鳥俱樂部蘇家弘提供)

黑面琵鷺疑似遭槍擊,資深鳥友表示,傷勢可能越來越嚴重。(拍鳥俱樂部蘇家弘提供)

2020/12/09 23:13

〔記者鄭旭凱/綜合報導〕嘉義沿海濕地驚傳珍稀瀕危黑面琵鷺疑遭槍擊,翅膀大面積染血,資深鳥友表示,看過照片和影片之後,該隻黑面琵鷺應該是剛剛受到槍擊,所以仍能積極覓食,但傷勢將會越來越嚴重。

拍鳥俱樂部鳥友蘇家弘,今天前往嘉義台17線131公里處,也就是布袋國中前面濕地拍攝拍攝黑面琵鷺,意外發現有一隻黑面琵鷺肚子左邊有大量的紅色,雖然該隻黑面琵鷺仍然很認真的覓食,但一直沒有張開翅膀,懷疑應該是翅膀受傷了。

資深鳥友表示,黑面琵鷺可能遭猛禽攻擊或BB彈射擊而滲血,一名資深鳥友晚間看過照片和影片之後表示,以前也看過多次野鳥有相同的傷勢,應該就是遭BB彈射擊,研判應是剛受到槍傷,所以還有活動力,隨著傷口的感染,傷勢將會越來越嚴重,也希望鳥友能隨時向相關單位回報該隻黑面琵鷺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