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貝交通船入港前失去動力 眾人拉船靠岸助脫困

吉貝與赤崁交通船傳出動力故障,澎湖縣議員宋昀芝〈黑衣者〉趕往現場關心。(翻攝宋昀芝臉書)

吉貝與赤崁交通船傳出動力故障,澎湖縣議員宋昀芝〈黑衣者〉趕往現場關心。(翻攝宋昀芝臉書)

2020/12/09 20: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北海最大島嶼吉貝嶼,與本島白沙鄉以交通船聯繫,今日傳出代理的交通船聖恩3號,下午2時15分載乘50名乘客,即將進入赤崁漁港時突然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所幸鄰近造船廠小船及旗豐出海拖救,安檢所人力出動協助拉繩。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調查指出,今日下午由吉貝島載乘50名乘客的聖恩3號代航交通船,開往赤崁漁港,下午2時15分左右即將進港之際,卻發生左主機油路不順熄火,當下緊急請造船廠的小船及旗豐的船拖回岸邊,由於當下北風相當大,遲遲無法順利靠岸,還是依靠安檢所弟兄在岸上協助拉繩固定,下午3時35分才順利停靠,縣議員宋昀芝全程在場關心。

根據聖恩3號楊姓經理表示,可能為風力太大,扭力不足造成熄火,請人檢查後,發現為傳動軸零件鬆脫,並已維修解決,目前雖船隻已正常發動中,但為安全起見,明日將上架整修,今日下午5時返航吉貝嶼,由另一艘旗豐號船載運。

原本吉貝與赤崁交通船是白沙之星,由白沙鄉公所主管,但因船齡已17年,屢傳故障停航,因此向中央爭取7000多萬元重建新船,並向澎湖縣政府報備退休,今年10月22日正式核准,並由白沙鄉公所與聖恩3號簽訂開口契約,代理航行吉貝與赤崁之間交通船責任,無縫接軌離島民眾交通運輸,今日發生動力故障,由同一家公司旗豐接棒,不會影響離島民眾交通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