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大倉–馬公交通船偉翔號 重光漁港擱淺待援

偉翔號擱淺後,岸邊人員先協助船上人員下岸。(記者劉禹慶攝)

偉翔號擱淺後,岸邊人員先協助船上人員下岸。(記者劉禹慶攝)

2020/10/19 21:05

首次上稿 17:56
更新時間 21:0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曾因興建媽祖神像名噪一時的大倉島,往來交通是由馬公重光漁港上岸,今傳出由村長陳文章駕駛的交通船偉翔號,疑因大退潮及東北季風過強,導致船隻偏離航道擱淺,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要求檢查船隻後才放行。

根據了解,偉翔號交通船定期航行於大倉至重光海域,接送往返的遊客、民眾及學子們,今日下午4時許,載乘2名村民由重光港出海,疑似因大退潮,加上東北季風過強,將船隻偏離航道,往旁邊堤防吹去,一直到坐礁擱淺後才停止,重光安檢所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警戒。

由於重光漁港僅有航道合乎水深標準,其餘海域都過淺,又時值大退潮之際,水位潮差極大,澎湖海巡隊警艇不敢冒險挺進救援,原本要等到晚間漲潮後設法自行脫困,船上2人在岸上人員協助下先行脫困,剩下船長守在船上等待漲潮脫困,由安檢人員協助將繩索先固定岸邊船樁,避免船隻繼續漂流移動,受創更為嚴重,但因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認為要檢查後才能放行,因此船長在船上待一夜等待天明後檢查。

其實馬公市重光漁港,是白沙大倉離島唯一出入港口,但僅有航道合乎水深標準,其餘都過於淺水,多年來問題一直存在,卻未見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反而是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問題糾結不清,更讓外界質疑不建媽祖就不改善基礎交通。

馬公重光至大倉的交通船偉翔號,擱淺在重光漁港。(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重光至大倉的交通船偉翔號,擱淺在重光漁港。(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