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中市已是全國最大火力電廠 沒義務成為全世界最大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沒有義務再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沒有義務再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記者蘇金鳳攝)

2020/12/09 16: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坦言,台中電廠新燃氣機組未獲施工許可,會持續與台中市政府協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市已經是全國最大火力發電廠,台中市民多年來已經善盡對全國供電的責任及義務,沒有義務再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

台電斥資千億元採購台中、興達電廠新燃氣複循環機組,今天只有針對興達進行簽約儀式,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是台中電廠新燃氣機組未獲施工許可,會持續與台中市政府協商。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會嚴格為市民健康及呼吸權把關,市府不能接受機組只增不減,也不能接受不汰舊換新,若要增加燃氣機組,舊的燃煤機組一定要按照等比例汰換掉。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已經是全國最大火力電廠,台中市民多年來已經都善盡對全國供電的責任及義務,台中市民非常了不起,沒有義務再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這個第一我們不要」,她強調,要增加就要把老舊機組汰換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