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讚市府空品改善有成 台電喊話:別再阻撓燃氣機組

台中火力發電廠將新增2部燃氣機組,原定2024、2025年上線商轉。(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將新增2部燃氣機組,原定2024、2025年上線商轉。(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11/17 17: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提及今年前10月PM2.5平均較去年已改善2.2微克,且今年空品不良天數比去年少15天,認為市府執行藍天白雲計畫奏效,台電向盧秀燕喊話,台中市空品改善成果要如何延續,應協助台電全力推動新建燃氣機組儘速上線「別再阻撓!」不要成為市民追求「藍天白雲」的阻力。

台電表示,中火將新增2部燃氣機組已通過環評,預計2024年陸續商轉發電上線後,屆時中火將有不特定4部機組轉為備用,用煤量可大幅減少,排放量降低更可改善空品,市民也才能進一步擁有更好的空氣,但市府要求必須通過市府「都市設計審議」,審議項目除了安全、景觀、綠美化,也要求做燃氣機組上線前後的空氣評估等,台電為了不讓商轉延後,會依其建議方式改善,由於增加都審勢必會延遲11號機上線商轉時程,但仍會朝2024年商轉目標努力。

台電指出,中火近年來持續減煤與完成空污防制設施改善,對於空品也有貢獻,市長關切空品,也在乎市民期望,台電深感認同,也願意以實際作為支持,但市民期待的空品改善不是曇花一現,台中市空品改善的成果如何延續,需要各界一起努力,為此也建議,從「配合空品預警降載」、「告別全廠火力全開」、「環保停機」,到今年的「擴大自主減煤」,減煤減排均有一定的表現,然而未來希望維持甚至擴大減煤及減排的成果,必須推動新建燃氣機組計畫。

台電進一步說明,中火燃氣機組應儘快上線,屆時將有不特定的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且備用機組啟用條件受到重重限制,只在少數特殊的緊急狀況下才能使用,如此既能減煤減排,也能保有調度彈性,備用機組如同車子的備胎,平時幾乎不會使用, 但有緊急狀況的時候就可以救急。

盧秀燕在市府政會議指台中市今年空品改善,認為市府執行藍天白雲計畫奏效。(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在市府政會議指台中市今年空品改善,認為市府執行藍天白雲計畫奏效。(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