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弱東方白鸛跌入池塘 熱心農人急涉水救援

熱心民眾把東方白鸛從田裡救起並通報動保處救援。(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熱心民眾把東方白鸛從田裡救起並通報動保處救援。(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12/09 14:0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於石門農田旁發現1隻疑似受傷的東方白鸛,派員前往救援發現,這隻東方白鸛無腳環、身體虛弱、無法站立也無法飛行,立即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緊急醫療,無生命危險,但需較長時間收容治療。

通報者為當地務農民眾,他說,2至3天前發現東方白鸛在附近梯田走動,疑似不會飛行,8日更發現東方白鸛疑似摔落池塘中,無法自行脫困,擔心其安危,趕緊涉水把牠救到岸邊。

動保處表示,這隻無腳環東方白鸛,身體虛弱,無法飛行、無法正常站立,動物園初步檢視發現,東方白鸛體態瘦弱,先以支持療法補充水份,並給予保溫,但由於太過瘦弱,需要長時間休養。

動保處表示,東方白鸛分布中國、日本等東北亞地區,在台灣屬稀有冬候鳥,也有鳥友於宜蘭礁溪、員山、台北市關渡捕捉到蹤影,北海岸近期內亦有多筆停留記錄,11月於金山濕地出現第1隻後,12月初又接連出現第2隻,12月5日石門區也發現1隻東方白鸛在馬路上閒晃。

動保處表示,民眾生活空間往往和野生動物棲息環境重疊性高,民眾若發現受傷或需要救援動物,可致電02-2959-6353或1999通報,24小時提供動物救援。

動保處給東方白鸛支持療法補充水分並保溫。(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給東方白鸛支持療法補充水分並保溫。(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東方白鸛移至臺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收容治療。(新北動保處提供)

東方白鸛移至臺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收容治療。(新北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