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吃的米自己收割 中市東明國小學童下田體驗收割稻米

東明國小學童收割,體驗農家樂。(記者張軒哲攝)

東明國小學童收割,體驗農家樂。(記者張軒哲攝)

2020/12/08 08:0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自己吃的米自己收割!台中市府為促進有機農業發展,鼓勵學童食用地產地消的有機食材,與農糧署共同辦理有機米供校園午餐使用計畫,結合國小營養午餐與食農教育。農業局輔導大甲區農會舉辦有機田水稻收割活動,邀請大甲區東明國小學童體驗,推廣米食文化,了解農夫種稻的辛苦歷程,珍惜得來不易的有機食材。

台中市府今日指出,市府與農糧署合作推動台有機米供應學童午餐計畫,今年7月收購農民契作種植的2期作台中192號梗稻,再將有機白米販售給學校食材供應業者,而這批即將收成的有機米,等待進廠碾製加工之後,將成為台中市小學學童的營養午餐。

收割活動由大甲青農黃正東帶教導學童學習稻子收割技巧,學童親手割下稻子,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第一次下田當農夫,即便動作不熟練,學童依舊沒退縮,彎下腰,努力收割一把把成熟的稻穗。

大甲區農會為收購台中市各區有機稻穀,於今年通過有機碾米廠驗證,並協助農業局與各區農民契作、辦理有機稻穀加工、有機米食農教育宣導短片製作,以及有機米配送至學校等工作,其中,有機宣導短片將於學童用餐前播放,增加市民對於有機農業的認識。

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說,台中市府推動有機米供應學童午餐計畫,與有機農民契作17.6公頃,建立有機農產品供應鏈,透過以銷養農,促進產業發展,目前台中市水稻驗證面積已迅速增加至120.13公頃。

東明國小學童歡喜收割。(記者張軒哲攝)

東明國小學童歡喜收割。(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