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交流道塞車有解 侯友宜:感謝中央聽取地方民意

對於高速公路局決議在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出與北入匝道,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中央願意聽取地方民意,市府將全力配合施作。(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高速公路局決議在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出與北入匝道,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中央願意聽取地方民意,市府將全力配合施作。(記者賴筱桐攝)

2020/12/03 17: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解決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龜山區的交通問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決議以高架增設林口A交流道南出匝道、北入匝道。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中央願意聽取地方民意,希望未來雙方共同合作,盡速施作完成;至於短期交通改善方案,他責成新北市交通局與桃園市交通局、高公局持續溝通協調,尊重專業評估。

侯友宜今天受訪指出,新北交通局不斷與高公局協調並說明增設北入匝道的重要性,與當地民意代表討論,感謝中央願意聽進新北市的意見給予支持,未來南下與北入匝道工程完工後,有助於解決林口、龜山的交通問題,既然決定就要快點做,民眾已經等得不耐煩,施作過程新北將全力配合。

針對短期交通改善方案,侯友宜表示,除了用大眾運輸快速便捷的接駁、轉運,高工局可以考量開放路肩行駛大客車、南下匝道出口位置是否往前調整以及運用智慧大數據管理交通,畢竟匝道要幾年後才能完成,短期內的配套措施,他將責成新北市交通局與桃園市交通局和高公局充分溝通協調,解決林口的塞車之苦。

先前新北市針對短期交通改善方案曾提出意見,但高公局認為不可行。侯友宜說,高公局有其立場和想法,他能理解高公局的壓力,當初新北極力爭取增設北上匝道,高公局一直認為不可行,後來經過多次協調也改變態度,只要多溝通、討論,尊重專業評估,相信可以解決困難。

他強調,感謝交通部長林佳龍、高公局聽進地方的聲音,願意接納可行的方案,也許現在大家對於短期方案的意見不一致,但如果可行,盼中央多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