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交流道全國最塞 議員建議拓寬壽山路、青山路

青山路限高兩米,對民眾相當不方便。(記者謝武雄攝)

青山路限高兩米,對民眾相當不方便。(記者謝武雄攝)

2019/05/22 17:2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林口交流道被交通部列為全國最雍塞交流道區之一,議員林正峰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建議拓寬壽山路與青山路,並開闢從龜山區到新莊地區的南北向快速道路以解決塞車問題;秘書長兼代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由於事涉桃園、新北兩直轄市,會於共同會議時再行討論。

市長鄭文燦表示,林口交流道被交通部列為全國最壅塞的交流道之一,因此市府持續推動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轉運站與其附近的交通整頓,未來龜山與林口除了機場捷運外,還會有微型公車、YouBike與地區輕軌,輕軌將連結龜山與林口地區,提高機場捷運效益,另市府也贊成國一甲線東側改善方案,將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持續研議。

黃治峯說,壽山路拓寬議題已納入桃園新北雙首長會談議題;青山路由於過彎、坡度過陡,無法拓寬,目前限高2米,地方希望取消青山路限高改為限重,對此高公局仍有意見,也會召集交通局再次協調;至於增設南北向快速道路的提議因涉及新北市,須待共同研議。

林正峰說,隨著機場捷運A7站開發,人口大量遷入,將來還會有許多廠商、廠辦進駐,使得龜山與新北市之間聨絡交通負荷日益嚴重,連帶影響到林口交流道的交,另壽山路與青山路拓寛案早已列入內政部拓寛計畫,市府應該積極爭取,早日依計畫完成拓寛,拓寛前先研議青山路是否由「限高改限重」方式開放客車行駛。

另外,林正峰也建議,市府可結合新北市,向中央爭取新建一條由龜山坪頂銜接到新莊二省道「新北大道」的跨縣市快速道路,形成桃園與雙北間的連絡幹道,不僅打通坪頂與新莊間的交通死結;同時也疏解林口交流道塞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