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子星案北市環評會未過 交通爭議引關注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模擬圖。(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模擬圖。(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0/12/02 17:1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環評會今審議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由於現在汽車機位僅1300多席,開發單位想在地面4層增設車位。但環評委員認為,開發單位應該用交通管理方法降低停車需求,而不是增設車位,若在高價位地段做地面4層停車位,可能變國際笑話。

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曾流標5次,去年主辦機關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終於與藍天宏匯團隊簽約。雙子星建設案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總投資金額達606億元,開發量體約16.6萬坪,未來預計建造兩棟多用途大樓,樓層數分別為76樓、61樓,完工後將有商場、辦公室、旅館、停車場等多用途,預估2026年8月完工。環評會今決議,開發單位應該針對交通衝擊、節能減碳、空污防制、植栽規劃等部分補充資料,再送環評會審議。

開發單位在環評會上指出,目前規劃地下車位僅汽車820席、機車500席,汽車位不足約898至1351席、機車位也不足約1828至2503席,因此希望在地面4層增設車位。不過環評委員黃台生直言,在高價位地段做地面4層停車位,可能變成國際笑話,且雙子星附近其他大樓也有停車位,他建議開發單位,在現有汽車位820席、機車500席的限制下,用交通管理方法降低停車需求。環委鄭福田也說,這裡雖有汽機車位,卻沒有腳踏車停車位,但民眾仍可能需要腳踏車位,建議將腳踏車納入考量。

環委歐陽嶠暉也說,現在循環經濟盛行,雙子星量體大,營運後耗能也大,但台北市沒有發電廠,過去雙子星僅表示要買100萬度綠電,他認為綠電數偏低,建議將綠能認購再提升。

開發單位回應,目前車位規劃過少,約是周邊估算停車需求的3折,可能有停車外溢,未來會推動台北雙星大樓認同卡,搭乘大眾運輸將可獲得紅利、抽獎,尖峰時段管可能會用單雙號車牌管理,減少對周邊交通衝擊。開發單位表示,過去不鼓勵腳踏車,是因為附近大貨車、客運多,但未來會再確定合理數量,讓民眾滿足腳踏車車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