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費!健保領胰島素「想到才打」 33支放到過期全回收

1名糖尿病患者帶著33支過期胰島素前往藥局回收,被網友砲轟浪費健保。(圖取自爆怨公社)

1名糖尿病患者帶著33支過期胰島素前往藥局回收,被網友砲轟浪費健保。(圖取自爆怨公社)

2020/12/02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健保享譽國際,不過也不時發生浪費事件,有民眾在臉書上投訴,1名糖尿病患者帶著大量過期的胰島素前往藥局回收,並坦言自己「想到才打」,畫面曝光令網友直呼「浪費」。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照片,1名糖尿病患者帶著33支胰島素前往藥局回收,原因是這些針劑全數過期,患者也坦言自己「想到才打」,民眾對此表示,1支胰島素健保價239元,患者的回收袋裝著33支,總價7887元,浪費的不只是藥品,還有不遵醫囑後,可能產生的醫療問題。

PO文民眾對此痛批:「拜託,想死就不要再用健保領藥,真的很浪費。」不少網友也感到相當氣憤,紛紛留言砲轟「健保會破產就是因為這些浪費的人」、「這種人應該剝奪他使用健保的權利」、「政府應該要針對浪費醫療資源的病患,進行鎖卡」、「這種的根本就不用給他藥」、「自己都能當醫生加藥減藥,幹嘛還看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