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基天后祖廟12/6市集 金曲歌王、受刑人感恩創作

台南開基天后祖廟於12月6日將舉辦「唱給小媽祖聽」市集活動,活動海報設計隱藏一段受刑人的創作故事。(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開基天后祖廟於12月6日將舉辦「唱給小媽祖聽」市集活動,活動海報設計隱藏一段受刑人的創作故事。(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12/01 20:3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北區開基天后祖廟今年整修完成,廟方預計於年底舉辦建醮,米街人文會社則提前於12月6日在廟埕舉辦「唱給小媽祖聽」市集活動,金曲歌王謝銘祐也特別為媽祖創作歌曲,將於活動當天首次公開發表;此外,活動海報主視覺還隱藏一段受刑人創作的感人故事。

米街人文會社召集人陳宏斌表示,成立初期辦活動開基天后祖廟都無條件相挺,2017年南吼音樂季遵循媽祖旨意,各交陪境街區擲筊決定輪值主辦順序,隔年南吼首度移出安平由米街接下第1棒,也促成南吼發起人謝銘祐與小媽祖的不解之緣。

陳宏斌說,為小媽祖寫歌是謝銘祐與小媽祖間妙不可言的默契,時隔3年,曲已譜好、詞也填妥,廟也重修完成,就等12月6日歡喜開唱;「唱給小媽祖聽」串聯市集、導覽、音樂與陣頭,做為此次建醮大典的活動開路鼓,讓大家來體驗傳統廟會融入新創意的另類玩法。

另外,這次活動海報設計也隱藏動人故事,繪畫者為何姓受刑人,2年前謝銘祐率領麵包車樂團到監獄裡開唱,何姓受刑人深受感動,但礙於身在監獄無法大喊「安可」,認為「連聽歌都得這麼壓抑,都是自己犯錯造成!」也默默許下心願,盼未來能陪媽媽和兒子在現場聆聽謝銘祐唱歌。

日前,得知開基天后祖廟要舉辦活動,謝銘祐還特地為此創作,何姓受刑人便拿起畫筆畫出媽祖神像,及謝銘祐在內的4位演唱者,並將作品寄給媽媽轉交給陳宏斌贈予廟方,也希望藉此讓兒子知道,父親在獄中不只學到教訓,也學到有意義的事;這幾幅無師自通的畫作,最後主辦決議設計成活動海報。

何姓受刑人創作的謝銘祐畫像。(記者王姝琇翻攝)

何姓受刑人創作的謝銘祐畫像。(記者王姝琇翻攝)

何姓受刑人創作的開基天后祖廟媽祖神像畫作。(記者王姝琇翻攝)

何姓受刑人創作的開基天后祖廟媽祖神像畫作。(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