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好奇問台人會想「移民日本」嗎? 網友點出4點不想的理由

網友好奇詢問台人是否會想「移民日本」,大家紛紛表示,錢才是最大考量。示意圖。(歐新社)

網友好奇詢問台人是否會想「移民日本」,大家紛紛表示,錢才是最大考量。示意圖。(歐新社)

2020/11/26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是相當熱門的旅遊國家,也是許多學子留學、打工的好所在,不過如果你有條件移民到日本時,是否也會欣然前往呢?近來,有一名網友就在網路發文詢問此事,貼文一出,迅速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指出考量民族性、生活壓力、職場壓力、政府防疫等4點不想移民日本,認為有沒有錢才是決定答案的關鍵,「錢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本啊!」、「住台灣去日本玩是最好的搭配了」。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講到出國旅遊,「日本」在台灣人心中總是第一名,讓他不禁好奇,如果有一天日本開放移民,鄉民們也剛好符合所有條件,「你是否會心動呢?」

對此,網友紛紛各抒己見,「一定過去」、「心動三小?當然是直接行動!」,不過也有許多人表示,「不會,我覺得依照台灣民族性很難融入」、「日本是單一民族國家,要去就選美國這種的,至少有群體可以罩」、「日本那邊的生活壓力很大,當旅遊地很棒,居住不行」、「如果還要謀生就免了,日本職場文化很糟糕」、「去年會,但今年看到日本政府腦殘防疫,台灣好多了」。

除了民族性、生活壓力、職場壓力、政府防疫等4點考量以外,許多人認為有多少錢才是重點,「如果財富自由不需要工作,我可以」、「都已經財富自由前提下了,住台灣絕對爽很多」、「如果不是薪水台灣3倍去幹嘛?」、「你在台灣這麼友善的環境都不能財務自由的話,去日本只會活得很辛苦」、「沒錢哪都不適合住啦」、「錢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本啊」、「住台灣去日本玩是最好的搭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