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52頻道誰上傳言多 NCC:依法審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照)

2020/11/25 18:2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52頻道誰上架傳言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系統業者如果提出規劃,NCC會依有線電視廣播法去審酌各個面向,而近日相關介入傳言,都是純屬虛構。

面對相關傳言,NCC指出,日前籲請系統業者,未來在該頻位空缺上能「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這是NCC委員經過溝通所做的建議,並沒有「指定系統業者上架特定頻道」、「府方意見」等情事,都是純屬虛構。NCC尊重系統與頻道業者的商業機制,目前部分系統業者已提出頻道變更申請案,將依規定審議。

NCC副主委翁柏宗強調,會依法行政,依據有廣法29條第3項,系統業者來做頻道相關變更,有明定管理辦法,包括區塊是否符合民眾收視習慣,也要徵詢地方政府習慣,考量是否能增進產業競爭,符合消費者權益,促進內容多樣性,以及其他公共利益考慮等,都會一併審酌。

對於中天已向法院提出假處分,翁柏宗表示,行政處分未受行政機關或法院撤銷,還是存在拘束力,而此案已經進入司法救濟程序,NCC將依法到庭提供專業見解說服法官,目前對任何情形都不進行臆測,最後還是要看地方法院的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