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5校組策略聯盟 「草嶺古道健行」 翻轉課堂孤單學習風景

貢寮區5校今天辦理「草嶺古道健行活動」。(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貢寮區5校今天辦理「草嶺古道健行活動」。(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11/24 16:2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109學年度共有25所50人以下偏鄉國小,不少學校組成策略聯盟,讓學生跨校共學,增進同儕互動,達到資源共享。位處貢寮區的福連、福隆、貢寮、和美及澳底國小2012年組成聯盟,今天辦理「草嶺古道健行活動」,鼓勵學童走向戶外、擁抱自然。

「草嶺古道健行活動」由貢寮國小主辦,今天約有150位師生在貢寮區長鍾耀磊的帶領下出發,沿途欣賞在地自然風光,包括長達180年歷史的德心宮、生態豐富的遠望坑親水公園、水梯田、芒花及雄鎮蠻煙碑、虎字碑等歷史古蹟,貢寮國小也訓練學生擔任解說員於定點解說,豐富旅程深度。

貢寮國小校長楊智先指出,草嶺古道健行活動原屬貢寮國小的校訂課程之一,現整合策略聯盟,將活動擴大為5校共同課程,希望藉此帶領學生走出戶外、認識家鄉在地特色,並養成運動習慣,勇於接受挑戰。

教育局說明,面對偏鄉學生人數逐年下降問題,除了福連、福隆、貢寮、和美及澳底國小最早成立策略聯盟,曾舉辦環狀線鐵馬行、小勇士路跑、划龍舟、登合歡山、英語移地學習等活動,另有16校分為4校群組成校群聯盟,讓鄰近學校不僅可發揮在地特色,也可跨校學習,翻轉學生孤單學習的風景。

教育局表示,現有的4校群包括,文山區的「翡水翠茶,寶坪奇謀」由和平國小、坪林國小與坪林國中組成;石門、三芝區的「北海學力TOP丸」由三芝國中、老梅國小、乾華國小與橫山國小組成;石門區的「遨遊北海岸‧悅讀齊步走」由石門國小、石門國中與中角國小組成;七星分區的「萬金傳奇 活力(POWER)無限」由萬里國中、萬里國小、野柳國小、崁腳國小、大鵬國小與金美國小組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